四月_持灯觅火

背景要求看置顶
扩列Q.2668499853
cp:明月同志
斯莉
瓶邪 黑花 伞修 扶甘 虎羊 耀京 九十 凛遥 陆言 韩张 双花 喻黄 策瑜 金铜 霸藏 霸歌 盾冬 锤基 福华 EC 柳杨 栖凰 格邓 好兆头 周喻 酒茨 阎判 WS

不必在意
Always

© 四月_持灯觅火
Powered by LOFTER

【GGAD】《食不言》

 须知:沙雕段子

<前文见合集《谁是邓布利多最信任的幸运儿》>

√格林德沃: 黑魔王出 后转职去霍格沃茨当教授,教 占卜课。 

√时间线: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大致是,作者吃时间线) 

√格→邓(醋坛警告) 

√又名:你永远不知道在礼堂吃早饭时会看到什么。 

“所以格林德沃教授真的给自己喷了枫糖味的香水?我刚刚礼堂门口经过他的时候闻到了,他闻起来简直像一个移动的滋滋蜂蜜糖!”

哈利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上次占卜课罗恩这样说,我还以为他快睡着了在讲梦话。”

此刻他正在坐礼堂格兰芬多的长桌边,一面和赫敏罗恩挨在一起吃早餐,一面紧盯着那位前黑魔王教授的一举一动。

格林德沃教授正迈走向教师席,穿着他那件黑色挺括的长大衣,一头金白色的短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甚至还饶有兴致地向斯莱特林学院桌的学生打了个招呼。

(“我就知道他是个斯莱特林。”桌对面的金妮小声嘀咕。

“他是德姆斯特朗。”赫敏小声纠正回去。)

“那你就应该把我那时候的话当做一个绝妙的课堂预言,哥们 。”

罗恩对于哈利怀疑自己的行为表示出抗议。

“谁知道呢?可能是德国人的流行吧,你知道,他是个外国人,还是黑巫师!我妈妈说,但凡我们中间谁找了一个外国巫师,她就拒绝出席婚礼现场。真不知道魔法部怎么想起来让他来保护霍格沃茨的,邓布利多校长居然还同意了。”

“你妈妈真幽默。”

赫敏干巴巴地评价道,不过语气里听不出来多赞赏。

“说起来,斯内普教授今天没来吃早饭?其他教授都已经到了,而且我们早上第一节课就是他的黑魔法防御课。”

“可能是校长又委托他办什么事情吧,也可能干脆是头天夜里熬魔药太久了,直接倒在地窖睡着了。”

哈利专注于对付面前的鸡肉三明治,对好友口中老蝙蝠的去向话题一点都不感兴趣,但还是顺着赫敏的话,抬头看了看教师席。

格林德沃走向教师席。

他没有在占卜课教授惯用的位置坐下。

(特里劳妮教授已经独自在塔楼吃饭两周了)

他径直走向了邓布利多。

(礼堂里一小半的学生都已经抬起头向那边望去 )

他停住了脚步,在邓布利多身旁——斯莱特林院长的专用空位置上坐下了。

(斯莱特林桌那边开始小声骚动)

邓布利多有些诧异地侧头看了一眼,“早安,格林德沃教授。”

他放下自己手里加了蜂蜜的南瓜汁,鼻子抽了抽,又掩饰性地扶了扶半月形的眼镜。

“我想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他温和地说道。

“斯内普教授回家休假去了,委托我暂代他的课程和院长职务。”

格林德沃语气轻快地说道。

他开始就座入餐,腰板笔直,大衣曲线流畅。丝毫不顾及在场的其他教师似乎都失去了对早餐的热情。

“我昨天还批完了三个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论文,不得不说现在霍格沃茨的学生已经退化到连纸上谈兵都不会了,居然胡编乱造到说要用狐媚子去对付博格特。”

邓布利多表情空白了短短一瞬,随即恢复了常态。

“如果是这样,我稍后会派福克斯去蜘蛛尾巷,向西弗勒斯确认一下……”

“福克斯没有时间,我需要它去德国帮我取个包裹,其他的猫头鹰都太愚蠢了。”

格林德沃飞快地截断了话头。

然后他一挥手招来了福克斯。

哈利的麦片粥从鼻子里喷了出来。

“那是福克斯吗?二年级你在密室召唤出来对抗蛇怪的那个!邓布利多校长的那个凤凰??”

罗恩开始疯狂摇晃身边的哈利。

这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自己的早餐上了,大家都抬起头,不敢置信地交头接耳,紧盯着校长那个拥有着流光溢彩长尾羽的凤凰——它被召唤出现在教师的长餐桌上,一转身扫倒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牛奶杯(后者正手忙脚乱地去扶),然后亲昵地蹭了蹭格林德沃的大衣袖口。

麦格教授不得不用银匙敲了敲自己的杯子,竭力让下面窃窃私语的浪潮小一点。

格林德沃一边熟练地抚摸福克斯的头,一边自得地对邓布利多说,

“绝对忠诚,多简单,波特家的小崽子都能做到。”

“不然魔法部那群蠢货怎么会答应让我出高塔,你真应该看看当时他们的表情。”

邓布利多若有所思:“怪不得上个月福克斯去去蜂蜜公爵取糖果的时候,慢了两个小时。”

他垂下眼,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就用完好的那只手拿起茶匙,重新敲了敲盛有南瓜汁的杯子。向教授和学生们宣布了斯内普教授休假和格林德沃教授暂代黑魔法防御课的消息,“当然格林德沃教授暂代的职务还包括斯莱特林学院院长。”

“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他一定在开玩笑!”

赫敏紧张地小声低语,

“天哪,我们是他代课的第一个班!”

罗恩吭吭哧哧笑了起来,“放宽心,赫敏。我们算什么?你真该看看那边马尔福听到这个消息的表情。”

注:<某学院三年级学生被批改论文节选:如何对付一只博格特>

(6号字体,16英寸)

”在野外遇见博格特,对于一个未成年巫师是件十分危险又不怎么危险的事情——虽然它会变成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恐惧的事物,却不会对巫师产生太大实际性伤害。“

(批注:显而易见是从书本上抄写下来的蹩脚引用)

“危机处理办法可以有许多种,我建议巫师们野外探险时可以口袋里自备一只狐媚子,碰见博格特的时候就丢出去。狐媚子简单的大脑里想不出什么恐怖的天敌,博格特碰见它也许就会变成一个猫狸子。”

(批注:请这位思维卓越的先生,下节课带着一只狐媚子到地窖办公室报到。)

又注:就让我们假设H6时间线的格林德沃教授还有头发

                                                                                        <欢迎捉虫>

—————————————————————————————

下面我们开始进行无奖问答环节

Q1:邓布利多校长闻到了枫糖香水味道的时候在想什么?

Q2:请问上个月某日,福克斯是先到的蜂蜜公爵店还是先到的纽蒙伽德高塔?或者说,它带着巧克力蛙还是滋滋蜂蜜糖大礼包去的高塔?

Q3:狐媚子真的可以对抗博格特吗?

评论 ( 23 )
热度 ( 2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