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_持灯觅火

背景要求看置顶
扩列Q.2668499853
cp:明月同志
斯莉
瓶邪 黑花 伞修 扶甘 虎羊 耀京 九十 凛遥 陆言 韩张 双花 喻黄 策瑜 金铜 霸藏 霸歌 盾冬 锤基 福华 EC 柳杨 栖凰 格邓 好兆头 周喻 酒茨 阎判 WS

不必在意
Always

© 四月_持灯觅火
Powered by LOFTER

我曾悲伤地爱过这个世界:纪伯伦经典散文诗选 摘抄

我曾悲伤地爱过这个世界:纪伯伦经典散文诗选(典藏限量版) (哈利勒·纪伯伦)

- 您在位置 #280-280的标注 | 添加于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下午1:37:48


这不是今日我脱弃了一件衣裳,乃是我用自己的手撕下了自己的一块皮肤。


这些是他口中说出的,还有许多没有说出的存在心头。

因为他说不出自己心中更深的秘密。


你还不要离开我们。

 在我们的朦胧里,你是正午的潮者,你青春的气度,给我们以梦想。


你曾是一个在我们中间行走的神灵,

你的影儿曾明光似的照亮我们的脸。


除非临到了别离的时候,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深浅。


你对于那回忆的故乡和你更大愿望的居所的渴念,是这样的深,

我们的爱,不能把你系住;我们的需求,也不能把你羁留。


在你的孤独里,你曾警守我们的白日;在你的清醒里,你曾倾听我们睡梦中的哭泣与欢笑


爱除自身外无施与,除自身外无接受。 爱不占有,也不被占有。 因为爱在爱中满足了。


你们的孩子,都不是你们的孩子。 

乃是“生命”为自己所渴望的儿女。

 他们是凭借你们而来,却不是从你们而来, 

他们虽和你们同在,却不属于你们。 

你们可以给他们以爱,却不可给他们以思想。

你们可以努力去模仿他们,却不能使他们来像你们。 

因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与昨日一同停留。


当你欢乐的时候,深深地内顾你的心中,你就知道只不过是曾使你悲哀的,又在使你欢乐。 当你悲哀的时候,再内顾你的心中,你就看出实在是那曾使你喜悦的,又在使你哭泣。


如同一个队伍,你们一同向着你们的“神性”前进。

 你们是道,也是行道的人。 当你们中间有人跌倒的时候,他是为了他后面的人而跌倒,是一块绊脚石的警告。


 假如那是个你们所要废黜的暴君,先看他的建立在你心中的宝座是否毁坏。


你的朋友是你的有回答的需求。 

他是你用爱播种,用感谢收获的田地。

 他是你的饮食,也是你的火炉。 

因为你饥渴地奔向他,你向他寻求平安。


在无数的事上,你是“善”的;

在你不善的时候,你也不是“恶”的。 你只是流连,荒亡。


你们的意念和我的言语,都是从封缄的记忆里来的波浪,这记忆是保存下来的我们的昨日,


我向你们,和我曾在你们中度过的青春告别了。 不过是昨天,我们曾在梦中相见。


在我的孤寂中,你们曾对我歌唱。


一粒珍珠是痛苦围绕着一粒沙子所建造起来的庙宇。


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


天堂就在那边,在那扇门后,在隔壁的房里,但是我把钥匙丢了。


当两个女人交谈的时候,她们什么话也没有说;

当一个女人自语的时候,她揭露了生命的一切。


诗是欢乐、痛苦和惊奇穿插着词汇的一场交道。


我曾对一个诗人说:“不到你死后我们不会知道你的评价。”

他回答说:“是的,死亡永远是个揭露者。


在母亲心里沉默着的诗歌,在她孩子的唇上唱了出来。


你的另外一个你总是为你难过。

但是你的另外一个你就在难过中成长;那么就一切都好了。


每一个男子都爱着两个女人:一个是他想象的作品,另外一个还没有生下来。


但是你是你所爱的人的奴隶,因为你爱了他, 你也是爱你的人的奴隶,因为他爱了你。


谁能把手指放在善恶分野的地方,

谁就是能够摸到上帝圣袍的边缘的人。


如果他们所谈的善恶都是正确的话,

那么我的一生只是一个长时间的犯罪。


真正的好人,是那个和所有大家认为坏的人在一起的人。


被杀者的光荣就是他不是凶手。


昨天我走过一座坟园,我看见生命在他的坟上跳舞。


我是烈火,我也是枯枝,一部分的我消耗了另一部分的我。


我从多话的人学到了静默,从偏狭的人学到了宽容,

从残忍的人学到了仁爱,但奇怪的是我对于这些老师并不感激。


如你对风泄露了你的秘密,你就不应当去责备风对树林泄露了秘密。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

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会忘。


假如你能坐在云头上,

你就看不见两国之间的界线,也看不见庄园之间的界石。

 可惜的是你不能坐在云头上。

==========

渴望之书 (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

- 您在位置 #807-808的标注 | 添加于 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上午1:42:46


我从未真正听懂 他说的话 但时不时地 我发现自己 在跟狗一起叫



老人和蔼。 年轻人愤怒。 爱也许盲目。 但欲望却不。   

 ——《老人的悲哀》


评论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