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_持灯觅火

背景要求看置顶
扩列Q.2668499853
cp:明月同志
斯莉
瓶邪 黑花 伞修 扶甘 虎羊 耀京 九十 凛遥 陆言 韩张 双花 喻黄 策瑜 金铜 霸藏 霸歌 盾冬 锤基 福华 EC 柳杨 栖凰 格邓 好兆头 周喻 酒茨 阎判 WS

不必在意
Always

© 四月_持灯觅火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天亮之前 - 一发完结

啊啊啊啊啊我的心!!!!

纪翌:

看完零点后就一直处在患得患失的心情中,实在憋不住了,所以干脆先治愈自己一发。

接队3结尾,还没有观影的同学们慎入。

黑豹视角。


饿了吧唧姑娘的评论戳碎我了,眼睛闭和眼睛睁,看到的都是Steve。当Bucky再睁开的眼睛的时候大概是这样的心情,Steve,我是不是只睡了一会儿?我睡着的时间太短,你都没来得及走。

--------

1.
他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有时候是跟Sam一起来,有时候就只有他一个人来。

我并不是总在,最初他来到的时候会窘迫地给我打电话,请工作人员把他放进去。后来我就再也没有接过那样的电话,我想大抵工作人员也厌烦了,总是看见他站在门外,腼腆地隔着玻璃门对他们招手,仿佛他被人撞破了正在做一件多么令人害羞的事情。

除了那只透明实验舱,只要他接近那只透明实验舱,就会即可严肃下来。

我只要看见那个房间的灯亮着,我就知道他又来了。他坐在那个房间里,那只实验舱的对面,一个人盯着实验舱发呆。房间里只有制冷器工作的声音和心电图跳动的声音。

只有一次,他跑过两幢大厦的通道找到我,他很紧张地问我,“Bucky的心电图怎么不跳了?”

“在跳。只是速率会慢下来,帮助他延缓衰老。”我回答道,我们一起等在原地直到三分钟后心电图上出现了下一个波动,“这种速率说明他已经进入了深度睡眠,现在他不会痛了。”

“嘿,Bucky,你听见了吗?”他把手揣在兜里,仿佛他根本不在乎的样子,他离玻璃很近,近到他能看见实验舱里的人的汗毛,然后他说,“我真高兴,现在你没有那么痛了。”

2.
他有时候会带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去看Bucky,他对他叨唠几十年的往事,窗外的阳光斜逸进来,他整个整个下午的坐在那儿,直到阳光变成了陈旧的昏黄色。

Steve带来的最奇怪的东西是一只留声机,他甚至还像变戏法一样从兜里拿出一张黑胶光碟。我想我只在我爸爸的收藏室里见过那东西。

他把那留声机放在Bucky对面,把又涩又卡的读片针按下去。一阵磁条被读取的卡拉卡拉声,然后是一个带着磁性的女声,唱着,“城里有家小酒馆,小酒馆,我的挚爱坐在那儿,坐在那儿。”

“这是什么?”我问道。

“这是四十年代的一首歌,叫《城里有家小酒馆》。”他说,他歪着脑袋闭上眼睛听着悠扬的女声在柜子前流过,然后他对我说,“这是Natasha送我的,以前我和Bucky听过。”

“你真的觉得这样有用吗?”我说,“他可能什么也听不见。”

“谁知道呢。”Steve回答,“Bucky总说他脑子里有很多声音,如果我们把他想听见的这些声音放进去,说不定能把那些他不想听见的声音挤掉。”

他满怀信心地看着实验舱里的人,他的眼睛温柔地像一块钢铁被融化了,他长久地长久地盯着实验舱里的人,仿佛他只要盯着他,Bucky就会睁开眼睛看看他一样。

我摇了摇头,“那你为什么不留下他呢?如果你想告诉他这些。”

“我当然可以把他留下,如果我说了,他一定会这样做。”Steve笑了,他这样笃定地说。然后他重新看着柜子里的人,他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但是如果我强迫他留下来,我跟强迫他走进去的人有什么区别?这是Bucky自己的决定。Bucky已经被别人掌控了太久了,这不是九头蛇或我为他做的决定,这是Bucky自己做的决定。”

“你们几乎和全世界都决裂了,而你只能看着他再把自己冻起来。”

“你看见他做这个决定时的眼睛了吗?他很轻松。”Steve轻轻摇了摇头,然后他看向我,他的嘴角渐渐漾出了一个笑容,“而对我而言,他还活着,他很安全。这已经足够好了。”

3.
有一天Steve走到我的办公室,他端着一杯咖啡,用手敲击着桌子,沉默不语地坐了很久。每次我抬起头看他,他就露出一个有点尴尬的笑容。等我终于处理完一大堆文件,我终于忍不住了,抬起头问他,“你有什么事情?制作新盾牌的振金还没到。”

“不,不是这个。”Steve吞吞吐吐地说,“Bucky脸上有点东西,我能不能把它拿掉?”

“什么东西?哪里有?”我狐疑地问道,打开了监控录像。Bucky仍然安静地站在实验舱中,他没有任何表情,安静的面孔上凝结了一层白色的冰晶。我把监控镜头聚焦在他的脸上,将他的脸拉近,仔细地在他的脸上寻找着,我几乎能看见他脸上的每一个毛孔。

“我怎么没——”我疑惑地说,然后我看见了Steve所指的那个,落在Bucky鼻尖上的一根碎头发。我抬起头看着Steve,“这个需要拿掉吗?”

“它在Bucky鼻子上。他醒来时只要吸一口气就会把它吸进去。那可不太舒服。”Steve突然变得理直气壮了起来,他认真地向我要求道。

我叹了口气,用手指捏着我的太阳穴,“就算我打开实验舱,他也不会苏醒过来。你只有一分钟的时间,我就得重新关闭实验舱。”

我看着Steve。而他也看着我,就像我在允诺他一份丰厚的礼物。

“好吧。”我最终败下阵来。

我在他面前拉开了实验舱的门,Bucky脸上的细小冰晶在空气的对流中迅速消失。我回头想问Steve是不是需要我把Bucky脸上的碎发拿掉,但扭过头时发现他已经站在我身后了,我便退到一边,把这位置让出来。

他轻轻用手指把Bucky鼻翼上粘着的那条碎发碾掉,然后他把Bucky脸颊两侧落下的头发用手指理顺,别在耳后。他甚至把Bucky左肩白背心微微扭曲的肩带理顺了,然后他开始望着Bucky的脸孔发呆。

“Steve,时间要到了。”我说。

我以为他或许会恳求我再多给他一些时间,但是Steve只是用手掌捧住了Bucky的脸,他用指尖不停地摩挲他的脸孔和嘴角,就好像那是他最珍惜的珍宝。然后他退了回来,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扭过头对我说,“好了,关上吧。”

我对着等候在一旁得工作人员点了点头,他们再次向实验舱走去。Steve看着工作人员重新关上舱门,说,“他做了一个非常勇敢的决定,不是吗?”

“是的。”我由衷地回答道,“你也是。”

4.
我知道美国队长的身体里有血清,我知道他的身体比普通人强壮四倍,但也我知道,这意味着他并不是永生,他的寿命仅仅是普通人的四倍而已。

我一直在想,若是我们在他变成一个老人前还没有找到能让Bucky彻底摆脱洗脑控制的方法,Steve是否就得一日一日这样地看着他,直到某天Steve某天坐在摇椅里自己也永远的睡过去。

当然这跟我没什么关系,那个时候我早就已经见到了我的父亲,恐怕连我的儿子都已经升上了天堂。我只是觉得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场漫长的历程,就像身在黑夜中一直等待着,却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亮。

但我是一个愿意看着别人好过一点儿的人,所以我一直推动实验室尽快找到一种方法,能把冬兵从那只窄小的实验舱里释放出来。

那次Steve来看冬兵的时候,我对他说,“我们找到一种方法……”

“让他不再受到洗脑的影响吗?”他喜出望外地问我。

“呃,不是。”我尴尬地回答,“但是能把他大脑里的所有记忆都彻底地洗掉,这样他就不会再受到过去的影响。不过,是所有的记忆。”

“别用九头蛇那套。”他白了我一眼,干净利落地打断我。

“好吧。”我迅速回答道,但我想了想,又重新发问,“但是如果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不仅不会再受到九头蛇的影响,也会忘记他执行任务的那些记忆。他可能从此变成一个普通人,远离纷争。”

Steve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似乎他从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

“但是他也会忘记你,你能接受吗?”我试探地问道。

“能吧。”Steve沉默了很久,开了口。然后他说,“但是Bucky不会这么做。他选择走进这里并不是为了逃避那些记忆,他是想要承担过去遗留给他的,尽管这些过去并不是由他选择的。他16岁时就是这样,很痛苦,但他不会想逃避。”

他笃定地说,“而且他知道,我一直陪着他。”

5.
不过我们还是成功了,在冬兵走进实验舱的第四年零六个月,我们在神经元的反射上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我给Steve打电话,通知了他这个好消息。Steve问我,“有把握吗?”

“七成把握。但没有在Bucky身上临床试验前,谁都不能说有百分之百的可能性。”我说,“但我有信心,我们的准备已经很充分了。”

七成把握对Steve和Bucky来说已经是个值得尝试的数字了。Steve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明天早上,等你的飞机赶到。”我说。

“不,我今天晚上就会到。”他说。

五个小时后,手表的时针已经指向了凌晨五点,当穿着白大卦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实验舱做最后的检查时,我在实验舱外看见了Steve。他穿着合身的黑色西装,手里甚至还拿着一束花。他的皮鞋轻轻敲击着地面,他看上去很紧张,就像大学时在舞会外等着心上人的年轻小伙子。

我玩味地看了他一眼。

“哦,我只来得及找到这套衣服。”他局促不安地说。

“国王殿下,实验舱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开启了。”工作人员对我说,他准备去拉开实验舱的门。

我对他摆了摆手,于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退到了身后。我向Steve摊开了手,“去吧。”

Steve对我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然后他郑重地走到了实验舱面前,他甚至紧张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Steve深吸了一口气,他走到实验舱面前,拉开了实验舱的门。

冬兵身上的冰霜已经消退了,因此并没有太多白雾涌出来。他面色红润,看上去像是睡了一个长长的觉。最初他没有反应,他仍然闭着眼睛安静地站着,以致我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解冻的哪个步骤发生了错误。Steve的表情看上去更不安了。

然后Bucky的睫毛抖动了一下,有一些细小的冰碴落下来,接着他身上的最后一层冰碴彻底掉落了下来。Bucky的眼皮颤动了起来。

我看向Steve,他仍然镇定地等待着,但他的眼中涌过很多种颜色。

太阳出来了,一缕早晨的阳光从窗户外照射进来,落在Steve和Bucky身上,这光线是金黄色的,微弱但清晰可见。

Bucky睁开了眼睛,他看着Steve,“好久不见,Steve。”

Steve笑了,他说,“好久不见,Bucky。”

天亮了。




评论
热度 ( 3271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